close

※寫了好久,不知道有沒有把想表達的寫清楚。

※不過207終於出場了耶嘿。

 

241過世半年之後、利維坦1.0長久休眠沒多久,袋狼就等到了207209出獄的消息,連忙要雲豹和渡度鳥去接他們回來,自已則在家將利維坦2.0做最終確認,不斷喃喃自語說只要九哥回來,一切都可以完整、再也不會出問題。

「他們現在不知道長什麼樣子……209我比較有印象,207我只有還在原北堂院的時候見過。他曾經指導過我武術,是蠻厲害的學長。」

「反正沒我強。」不過雲豹根本懶得搭理這個話題,在這個當下他只在乎209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強悍,207頂多算個路人。

「這我就不知道了,不過207應該沒有209強吧……欸、等一下是要帶他們回去,別忘了我還要上班!不要亂來!」渡渡鳥隱約查覺雲豹想幹的事,甩了甩拎在手上的上班用裝束,轉過頭瞪了雲豹一眼。

「切磋一下就知道了,反正你也不確定他們還強不強。」但不是第一次被瞪的雲豹完全不以為意。

「欸你、實在是……我是怕我們認不出來他們!」渡渡鳥忍不住邊跺腳邊走了好幾步,恢復正常走路姿勢時,207209的身影便已經出現在他們視線內,只是意外地還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子。接下來便是一場混亂,而渡渡鳥就算想置身事外還是不得不揮鞭解決一切。

以結果論而言,見面後的那場戰鬥獲勝的是超想去上班卻被阻止的渡渡鳥。209很明顯刻意封印自己的部分技術,但還是很強。而207也真的算強,不過好像壓根不記得自己教過渡渡鳥,不知道是不是渡渡鳥記錯。雲豹趴在渡渡鳥肩膀上喘完氣,跟滿臉不甘願的渡渡鳥一起把209207扛回原北堂公園時,認真地思索著。

 

氣喘吁吁地回到家,袋狼已經久候多時有點不耐煩,看見209被點穴弄昏忍不住先瞪了雲豹一眼,才指使雲豹把209扛去研究室的椅子上。今天已經蒐集完夥伴們怒瞪的雲豹,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。

渡渡鳥扛著手長腳長超有存在感的207,眼見袋狼關上研究室的門、雲豹直接回自己房間,顯然沒有人要管這傢伙的死活,自己又急著要換裝去上班,只好將就著讓207先躺在沙發上。而莫名其妙就跟著一起回來的雅典娜,因為拿著渡渡鳥的衣服便一起跟進房間幫忙換裝。

吞下藥物緩和心臟因為過度勞累導致的紊亂跳動,雲豹咳了好幾聲,直到終於穩定下來後才推開房門。一踏出門就看見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207一臉花癡地捧著渡渡鳥的手帕,像是得到什麼稀世珍寶一樣,看看手帕又看看天花板,口裡不斷碎念怎麼世界上會有這麼美的美人到底要去哪裡找才好。

雲豹想起方才風風火火說要直接著裝去上班的渡渡鳥,大概明白發生什麼事,但說實在的不是很想懂。

「幹、智障。」再度關上門之前,雲豹忍不住碎念出聲,正沉浸在一見鍾情氛圍中的207根本沒聽見。

 

看著袋狼整天緊緊跟在209和利維坦身邊,裝作一切都沒有改變,雲豹只覺得荒謬。

關於241在黑牢相關的記憶及被袋狼刪除一事,他早在放縱袋狼著手製作利維坦的時候就提出過反對,但看著袋狼近乎失神地重複著:「哥哥是不可能喜歡上九哥以外的人的,這段記憶是假的、假的!」他就知道自己說什麼都沒有用。

如果不讓袋狼對完美的想像被一口氣砸碎,然後讓其他人陪在袋狼身邊,幫著袋狼好起來、重新建立新的藍圖,那傢伙就只會永遠被困在所有人都還陪在身邊的時候。

為了完成自己的願望,同時不想讓袋狼發現他的身體狀況,雲豹開始強迫自己對袋狼更加冷漠。反正現在除了渡渡鳥,還有209在。雖然奸詐,但他們才是真的有可能陪袋狼走出來的人──更何況,他身體已經惡化到必須依賴更龐大的藥量才能維持運作了。

他是那個藍圖中,註定被撕掉的部分。那不如從現在就開始一點點毀壞,至少不會這麼痛。

 

看過太多次混濁的記憶之海、看過裡面複雜混亂的細絲和光芒,雲豹原本以為,人死後都只會幻化為這般不帶溫度的數據。

直到241竟然用最後的意志逃出黑牢的記憶核心,在記憶之海中找到袋狼,將尚未被刪改的記憶送出,雲豹才開始覺得,這片海或許還存在著其他的可能性。

而看著袋狼打造出的利維坦,就連最熟悉241209207也都如此信服,甚至逐步擁有數據組合之外的自我意識。雲豹對於自己願望實現的方法更多了一點想像。

可是這些想像全是他無法自行成就的,只好暗自比誰都還認真追蹤利維坦的狀態──如果成功的話,或許,還能留給渡渡鳥和袋狼一點點的寄託。不管自己可能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
為了這個願望,雲豹刻意隱瞞渡渡鳥關於利維坦的真相,並在掙扎中作出一連串的相應舉動。

但在渡渡鳥利用執行任務結束的機會,為了查清楚241在黑牢裡的真相試圖闖入黑牢記憶核心的瞬間,雲豹是第一次真的感覺到後悔。

早該知道渡渡鳥比誰都敏銳,發現有什麼問題是不可能放手不管的,顧左右而言他什麼都不說,反而害了渡渡鳥。

 

戴上VR眼鏡準備進入記憶核心,腦袋裡閃過渡渡鳥那雙漂亮又充滿期待的瞳孔,還有自己親手摧毀那些期待所衍生出的失落。就算心底充滿著「我每天起床後都會看見你,到底為什麼還需要神你」的吐槽,他依舊沒辦法直視那樣的悲傷,只能默默吐出自己根本沒上過表特版的事實。

他覺得那個版無聊透頂,除了版主渡渡鳥整天日行一善幫忙神人外,只有那些空虛寂寞的智障才會上。但他很清楚,渡渡鳥是真的很需要這種認同。那人就連現在能夠直接穿著上班的裝束出門,都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心靈建設,才不會顯得過於畏縮。

明明認真打起來,就連雲豹也並無自信能贏過全力以赴的渡渡鳥。可是只要被踩中那條阿基里斯腱,渡渡鳥便會瞬間顯露出無法隱藏的脆弱,連鞭都拿不好。雖然只要一點時間就能重振旗鼓,但在真正的戰鬥中,這就足以致命。

這樣的渡渡鳥,卻總想著要他和袋狼可以幸福、總覺得變得堅強的意義是可以守護他人。

而他明明總想反過來守護這個逞強的人,卻因為袋狼的藍圖太難以撼動、他的願望太難實現,忘了渡渡鳥或許才是那個,在他離開之後只能一個人抹掉眼淚面對袋狼的失控、撐起笑容幫助袋狼重新站起來,自己卻只剩下布穀鳥那片舞台的人。

 

凝視著渡渡鳥回到原北堂院和他們相處時笑得燦爛的畫面,雲豹不確定自己接下來要告訴渡渡鳥的事情,是不是足以讓那人願意醒來。更不確定那人願意為了這件事情醒來,是不是代表自己的願望比想像中還難實現。

「渡鳥,我是雲豹。」柔著語調,雲豹無視雅典娜驚訝的碎念,用最不隱藏自己的聲音繼續說著。「你記得嗎?後來你離開了原北堂院,到了鎮上的夜總會當扮裝歌手……你比誰都還要努力,慢慢地也累積出名聲,越來越多人為了聽你唱歌,聚集在那個不算小的場子裡。」

「我一直想要證明給雲豹還有袋狼看……我沒有辜負他們……」雲豹聽見渡渡鳥有些距離的縹緲回應,知道自己說的話開始產生效果。

「我知道。來看你的客人第一次把整個夜總會的廳子擠爆的晚上,你在台上說:『我今天能站在這裡,要謝謝我兩個最好的朋友。雖然他們今天沒有來,可是我還是想邀請各位和我一起乾掉手上的這杯酒,慶祝這對我來說值得紀念的一刻。謝謝你們今天來。』」

記憶之海因為雲豹的描述出現了那晚夜總會的畫面,渡渡鳥離開了原北堂院,成了衣著華麗的布穀鳥,卻在舉杯時顯得有些惆悵。

「那是我第一次,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在這條路走下去……可是雲豹不是、」舞台上的布穀鳥隨著記憶舉著酒杯,帶著笑容環顧所有賓客,但渡渡鳥的聲音卻顯得徬徨。

「那天晚上我在。」雲豹平穩堅定地打斷渡渡鳥的呢喃。「你說完這段話後,唱了你面試時唱的歌,對吧?面試前你一直對自己的歌聲沒信心,又找不到人聽你唱,就一直叫我試聽。煩死了明明很好聽又一直怕不夠好,害我不知道聽了幾百遍,所以我記得很清楚。」

「騙人、你在哪……」渡渡鳥的聲音逐漸靠近雲豹,不再那麼漂浮不定。

「我在大門旁的柱子後面,常常都在。那晚我還對你敬了一杯酒,不過那是你視線死角,你看不見。」

「雲豹……」聲音最後來到了雲豹藏身的那個柱子旁。台上的布穀鳥和所有賓客的動作在那瞬間凝結,雲豹在回憶裡轉頭,看見不該出現在回憶裡的渡渡鳥試圖觸摸自己的臉。

雲豹在那瞬間跳脫回憶,讓另一個自己同時凝結,並拉住渡渡鳥有些顫抖的手,頭也不回地奔向離開記憶之海的光芒點。

 

扯下自己和渡渡鳥的VR裝置大力喘息,雲豹皺著眉頭輕輕搖晃渡渡鳥尚未恢復意識的身體,有點擔心自己剛剛操之過急。到底在害怕什麼呢、為什麼會這麼害怕渡渡鳥摸到回憶中的自己。雲豹在心底詛咒著自己的莽撞。

渡渡鳥掙扎了片刻後才在雲豹懷裡睜開眼睛,渾身癱軟地一點力氣也使不上,只能努力吸取彷彿已經很久沒有碰到的氧氣。

「你醒了。」繼續支撐著兩人虛弱身體的雲豹鬆了口氣,而渡渡鳥靠在他胸膛上清楚聽見失序的紊亂心跳,卻覺得惆悵和安心同時將自己籠罩。雅典娜撲過來說好險你沒事的聲音明明那麼近卻顯得有些模糊。

「你……竟然在……為什麼……」不告訴我……喘得幾乎沒辦法好好說話,但渡渡鳥確定雲豹理解自己的意思。

「……」近乎狼狽地閃開渡渡鳥的視線,雲豹喘著氣改變姿勢將渡渡鳥扶起,卻因為那人幾乎失去所有力氣而顯得艱難,只好轉過頭看了一眼雅典娜。「喂、幫個忙。」

多虧剛剛一直緊盯著雲豹和渡渡鳥抱在一起不知道在想什麼,雅典娜反應很快地扶住渡渡鳥另外一邊的肩膀,兩人一起把渡渡鳥從任務執行室帶出,好不容易才走到眾人時常聚集的客廳。

 

發現狀況不對的207丟下手上的餅乾箱子跑過來接住渡渡鳥,充滿安撫意圖地不斷搓揉著渡渡鳥的手臂。

蠢到以為布穀鳥是渡渡鳥的妹妹,卻還是這麼關心渡渡鳥?雲豹打量了207寫在臉上的擔心還有一直綁在手上的手帕片刻,視線重新回到還是大口喘息著的渡渡鳥身上。

關心渡渡鳥的狀況多過於莫名其妙和自己同步發言的人,卻在無預警下被打了額頭,兇手還貌似馬上許了什麼鬼願望,許完繼續搓揉渡渡鳥的手臂。看在那蠢貨對渡渡鳥看起來充滿關心的份上,雲豹勉強忍住自己狂飆髒話的衝動。

「我先走了,不想跟這種智障待在一起。」

 

被蠢成這樣的人喜歡,就算被神了,渡渡鳥大概還是很困擾吧。

雲豹直到剛剛湊近207的臉大罵對方智障,才終於第一次仔細看過那傢伙的長相,完全就是會把心情寫在臉上沒辦法做壞事的人種。想起渡渡鳥曾經在自己面前大罵207是白癡的表情,讓他在房裡失笑出聲。

瞇起眼幻想207跟在渡渡鳥身邊的模樣,蠢了點,但還可以接受……如果是這個智障,渡渡鳥也不用再臆測那人的任何想法了。或許,和喜歡自己比起來,會輕鬆很多吧。雲豹邊思索著,邊將渡渡鳥幫自己準備的好幾個藥物分裝瓶填滿,將其中一瓶收進衣服暗袋,其他的藏入抽屜。

渡渡鳥一直以來都太過渴求被愛,光是被神就讓那人開心半天。可是雲豹知道,渡渡鳥真正需要的,是藉由被愛建立起自信,讓那個渾身傷痛的人,能漸漸認同自己的模樣。

 

可是時間不夠了。現下只求有個人強悍到足以代替他保護渡渡鳥、全心全意地讓渡渡鳥不用一個人承受和面對一切,這樣就好了。

身為241小組成員,207的強悍其實沒什麼否定的空間。如果那傢伙真的喜歡渡渡鳥的話,說不定,那個過於單純明亮的世界觀,可以把渡渡鳥從那片霧靄中拉出來。

「但只被布穀鳥煞到是不行的,你這智障還差得遠。」

渡渡鳥需要的不單純是愛。沒有好好理解這點的話,這朵花再怎麼照料都還是會枯萎的。

只怕真的枯萎的時候,他已經沒有辦法幫渡渡鳥抵擋一切風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利維坦2.0 豹鳥 鳥七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